欢迎访问海运工程学院网站!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海运工程系第二届“水手、机工”职业技能大赛圆满成功

作者: 时间:2017-10-30 点击数:


为了激发海运学生熟练掌握技能,成为满足行业和企业期盼的工匠型高素质人才,进一步推动我系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充分展示我系教学成果和学生风采,突出“大赛点亮人生 技能改变命运”的时代主题,更好地为社会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海运工程系在2017年10月24日举行了第二届“水手、机工”职业技能大赛。

本届大赛分为水手和机工两个大项目。水手项目包括:1.水手工艺(钢丝插接、各类绳结的操作、抛撇缆比赛)2.水手业务(操舵、水手业务知识的口试);机工项目包括:1.电焊(平板角焊、气割方圆)2.钳工(制作螺帽)。

两个项目同时进行比赛,然后根据学生制作出的构件表面工艺和制作时间等进行评比。最后,吴昌洲、杨纯峰获得水手竞赛项目一等奖黄甫、王再富获得机工竞赛项目一等奖。

此次专业职业技能大赛是我系第二次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既丰富了校园生活,展现了学生的技能水平,又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在海运工程系“技能”学习氛围日渐浓厚,并推动我校“两航一游”专业特色发展迈向了新的台阶!

 

 

 

                                                                                        吴正茂主任动员讲话

航海专业学生进行各种绳结操作

航海专业学生进行钢丝插接比赛

轮机专业学生进行钳工比赛

轮机专业学生进行气割方圆比赛

轮机专业学生进行平板角焊比赛

考官对学生作品进行考核打分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