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运工程学院网站!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三亚“科技体验一日游”启蒙航天海洋探索路

作者: 时间:2017-05-16 点击数:


    人民网三亚5月15日电  “哇!这跟开飞机的感觉一样。”13日-14日,三亚首期“科技体验一日游”正式启动航程,来自三亚市第四中学的数十名师生参观了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南海文化博物馆的海洋展厅、海上丝绸之路古瓷文化展厅,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的三亚市航空科技馆、海南省航海科技馆,近距离感受了航海体验、驾驶飞机的模拟体验等,激发了三亚学生们探索航天、海洋的兴趣梦。

“海”与“洋”的区别,明代的瓷器、黎锦技艺等对海上丝绸之路文化的传承与影响,航空科技馆内第一次感受了飞机驾驶模拟的真实感受……三亚市第四中学师生通过参加三亚科技活动月“科技体验一日游”活动,对航海知识、航天的奥妙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三亚市第四中学七年级一名姓黄的同学在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讲解员的指导下,第一次感受了飞机模拟驾驶。他得意地称,学习了飞机启动、滑行、起飞、降落等基础操作,让他觉得驾驶飞机并不难,他回去后将更努力地学习,丰富航天驾驶相关知识,希望也能成为一名飞行员。



    三亚科工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三亚“科技体验一日游”活动把散落在各个地方、各个单位的科技热点串联成线,将科技展示、体验、互动融合在一起,让市民和游客在游玩过程中接受科学、自然及人文知识,营造良好的科技氛围。希望市民、游客能够踊跃报名参加这个月组织的“科技体验免费一日游”活动。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