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运工程学院网站!

教育教学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九届“525”心理健康节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6-05-04 点击数:

学院各部系: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卫生部、共青团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意见》(教社政[2005]1号)、《海南省教育厅关于配合做好预防艾滋病、性病宣传活动的通知》(琼教体[2016]42号)等文件精神,按照我院校园心理文化活动建设传统,根据教育厅下达的任务并结合学院实际,将活动安排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健康从心开始,生命因你绽放
二、活动时间
2016年4月27日—5月28日
三、组织机构
㈠主办单位: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㈡承办单位:学院各部系、各部系学工科、各部系团(总)支部
四、活动内容
㈠“防治性病艾滋病”校园主题讲座
活动主旨:让参会人员、志愿者懂得宣传、预防、控制在目标人群中的意义和作用,懂得珍惜青春、珍惜人生、珍惜健康和生命,为家庭、社会的一份责任和担当,让知识行为统一,更好地参与到艾滋病预防控制中来,为人类文明健康做出贡献。
活动地点:图书馆报告厅
活动时间:2016年4月27日
参加人员:2015级新生、2015级辅导员、各学生组织
承办单位: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学生会
“微笑采集”摄影活动
活动主旨:微笑,不单是种表情,更是一种感情,是拉近人们之间距离的法宝,是融洽人际关系的催化剂。微笑是无声的问候,它是心灵相通的阳光,传递着亲切与尊重的讯息,为深入沟通与交往创造温馨和谐的氛围。
活动时间:5月上旬
活动构成:活动分班级采集、定点拍摄、微笑分组、网上评选等几个部分。
参加人员:2015级学生、全体辅导员、各学生组织
承办单位: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
㈢“身心和谐”宣传展板进校园
活动主旨:加强各大高校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以及性病艾滋病的认知了解,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教会学生如何保护自己的身心健康,提高学生的求助意识,并明确求助途径。通过科学认知,学会以平常心态对待身心障碍,以关爱包容的姿态善待自己及他人,避免不必要的歧视心态。
活动时间:5月中旬
活动地点:学院湖畔小广场
参加人员:2015级学生
承办单位: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三亚市慢性病防治中心、青年志愿者协会
㈣第九届“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晚会
活动主旨:通过晚会,使大学生在愉快的环境中来放松自己的心灵,积极营造有利于大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校园氛围,引导学生正确面对各种困惑,并主动探求解决途径,健康成长。
活动时间:5月25日
活动地点:学院运动场
参加人员:2015级新生、2015级辅导员、各学生组织
承办单位:学院团委,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以上各类活动如遇天气等其他不可抗拒因素时间推迟,请以届时通知为准。
五、工作要求
㈠“5·25我爱我”心理健康节活动是学院品牌活动之一,各部系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抓好落实。各承办单位要明确分工、严密筹划、各负其责。
㈡各承办单位要认真做好活动的准备工作,认真组织学生按照各项活动的相关安排和有关要求,集中报名,广泛参与。并充分挖掘学校文化资源,让学生真正在活动中施其所长,发展个性。
六、评比表彰
㈠各项活动结束后安排晚会现场为各项比赛颁奖,微笑采集的展板也将在校内展出;
㈡本次活动将作为年度评比“优秀学生干部”、“文明班级”以及“辅导员工作考核”的重要考核项目。
特此通知
附件:心理健康节活动日程表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2016年4月26日
附件
心理健康节活动日程表
序号
项目名称
时 间
地 点
承办单位
项目负责人
1
“防治性病艾滋病”校园主题讲座
4月27日
图书馆报告厅
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学生会
窦建鹤
2
“微笑采集”摄影活动
5月5日-6日
学院湖畔小广场
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
窦建鹤、肖熙
3
“身心和谐”宣传展板进校园
5月中旬
学院湖畔小广场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三亚市慢性病防治中心、青年志愿者协会
窦建鹤
5
第九届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晚会
5月25日
学院运动场(暂定)
学院团委,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窦建鹤、肖熙、王琴娜
注:以上活动时间如有变动,届时另行通知。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