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运工程学院网站!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海船船员管理普法知识讲座——海运工程系2017年“启智大讲堂”《成长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7-05-31 点击数:

海船船员管理普法知识讲座

——海运工程系2017年“启智大讲堂”《成长论坛》成功举办

 

  2017年5月24日19:30,海运工程系举办的“启智大讲堂”《成长论坛》活动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海南海事局船员考试中心驾驶专业主考官、无限航区一等船长陈锐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题目为《海船船员管理普法知识》的讲座。海运工程系全体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陈锐船长首先对我国航运业的发展以及《中国船员发展规划(2016-2020年)》做出了简要的阐述,同时还介绍了海南省航运事业的发展现状,为同学们细致地讲解了有关国际公约以及国内法律法规,尤其是船员培训、考试和发证等海船船员管理普法方面知识。

  随后陈锐船长以“乘风破浪会有时,海阔天空任你游”为标题,结合海船船员的成长经历,为我院学生指明了海船船员的职业规划之路,勉励在校大学生必须珍惜在校学习时间,努力考取相关专业证书,拿到进入相关企业的通行证,同时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提升个人职业素养,实现自己的航海梦,更重要的是为我国的航海事业做出一份贡献。

  陈锐船长的讲座严谨但又不缺幽默,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对海船船员管理普法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让同学们更加清楚大学的生活应怎样书写,更好地为同学们未来的职业发展指明了道路。


吴正茂主任向大家介绍陈锐船长

讲座现场

参加讲座的海运系学生

参加讲座的师生

陈锐船长对船员管理法规进行讲解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