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运工程学院网站!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轮机工程技术专业职业技能大赛圆满成功

作者: 时间:2016-12-08 点击数:

 

为了推动轮机专业的教育改革,培养契合企业需求的技能型人才,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设,以赛促改”的理念,海运工程系在2016年12月7日举行了电焊、气焊和船舶电工工艺职业技能大赛。

本届大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两种。团体赛比赛内容为电工工艺,由轮机学生组成7个小组,每3个人一组;比赛内容为日光灯组装,用交流互感器和电流互感器降量程测电路电压和电流,经综合评分,决出前三名;个人赛比赛内容为电焊、气焊,由轮机1401、轮机1501、轮机1601共35名学生单人操作比赛,比赛内容为气割圆盘,平板对接双面电焊,主要考察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操作能力。本次比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共六个奖项,总奖金共计1600元。

首届轮机专业职业技能大赛是我系首次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既丰富了校园生活,展现了学生的技能水平,又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在海运工程系“技能”学习氛围日渐浓厚,并推动我校“两航一游”专业特色发展迈向了新的台阶!


                                大赛评委及指导老师与全体参赛选手合影

                                  参赛选手争分夺秒进行电路连接

领导与获奖学生合影留念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