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运工程学院网站!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海南海事局来我院开展“送服务”和船员考试收费标准调整宣贯活动

作者: 时间:2016-09-14 点击数:



 2016年9月9日,海南海事局船员考试中心与规费征稽处联合组成宣贯小组,海南海事局船考中心张炜主任、征稽处黄敏处长、赵国燕副调研员、综合科李俊科长一行代表主管机关来到我院开展“送服务”和船员考试收费标准调整宣贯活动。我院副院长何锋、教务处处长兼海运工程系主任吴正茂及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仪式上,海南海事局船员考试中心主任张炜代表海事局向我院赠送“船员宝典”系列丛书,介绍了“船员宝典”系列丛书主要内容和实用价值,并针对《2015年中国船员发展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以及对近期海事机构即将实施的“海船船员证书无纸化申办”、“ 缩短船员考试成绩公布时间”和“ 提供内河船舶船员手机短信提醒服务”等便民措施进行了宣贯。海南海事局规费征稽处处长黄敏向我院派发了船员考试费调整宣贯展板,简要介绍了交通运输部调整船员考试费收费标准的背景,并对调整后的船员考试收费标准进行宣贯。座谈会上,海事局领导还与我院部分教师及学生代表开展了互动交流,就船员的职业待遇、就业前景、船员专业特点、教师的海上资历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活动仪式后,学院副院长何锋代表我院对海事机构此次专程开展的“送服务”活动表示了衷心感谢。副院长何锋指出,在强力推进“一带一路”和“海洋强省”战略中,海事机构等国家职能部门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通过这次“送服务”活动,感受到海了南海事局对服务好船员、促进船员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尤其是这次获赠的“船员宝典”系列丛书,既有对船员发展的分析、又有最新的法律法规,既有船员管理的各项业务工作指导,又有航海历史人文发展概况,是一套不可多得的实用资料,对于我院拓展教学理念和服务未来船员,提高办学质量等将起到积极的借鉴作用。何锋副院长还表示,我院将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以更大的努力推动办学,为共同推进“海洋强国”战略贡献力量。

                    考试中心主任张炜代表海事局向我院赠送“船员宝典”系列丛书

黄敏处长向我院赠送新版船员考试收费标准海报

                                           何锋副院长讲话

                         海事局领导与我院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开展互动交流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