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运工程学院网站!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海南海事局联合我院举行庆祝2016年“世界海员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6-06-30 点击数:


海南海事局联合我院

                 举行庆祝2016年“世界海员日”活动


今年6月25日是国际海事组织确定的第六个“世界海员日”,主题定为“远航,为了世界(At Sea For Al)”,意在强调海员在海上工作不仅是为了航运业或他们自己的职业目的,也是为了全世界。作为2016年交通运输部庆祝“世界海员日”系列活动之一,海南海事局联合我院于6月29日举行了座谈会。

在为期一天的活动中,海南海事局船员考试中心张炜主任、赵泽宏主任、综合科李俊科长代表海事局赠送我院海运工程系全体师生一份特别的礼物——“海员日礼包”,其中包含《交通运输部部长致全国海员的一封信》、《2015年中国船员发展报告》、中国海事局第三批便利船员服务清单。其中《2015年中国船员发展报告》是首次以交通运输部白皮书的形式向社会发布,介绍了我国船员发展现状,系统阐述了船员发展政策和船员市场现状,为社会各界更好地了解、关注和支持船员事业发展提供参考借鉴。张炜主任一行对我院在船员教育和培训以及社会服务方面作出的成绩给予肯定,并表达了感激之情。他强调了海员对人类社会生存发展的重要作用,宣扬海员职业的社会价值,肯定海员贡献,表达了对海员的敬意和感谢。并对今年交通运输部“世界海员日”宣传庆祝活动的主题、内容和方案等进行了解读,旨在通过这一系列活动能够让人们意识到每个人的生活都离不开海员,增强全社会对海员关心和关爱,感受“爱国、进取、敬业、奉献”的中国海员精神,提升海员职业在社会中的认知度,激发广大海员职业荣誉感,鼓励吸引更多的青年加入海员队伍,为海洋强国建设、航运事业发展和海员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此次我院“世界海员日”活动的开展,将有助于增强大众对海员的了解,营造热爱海洋、关注航海、善待海员的文化氛围,为海员的发展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同时也提升了我院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对海南省航运业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张炜主任赠送“海员日礼包”

张炜主任解读“海员日礼包”

姜士杰船长与张玮主任等交流意见

学生代表提问交流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